芝罘区审计局紧盯“前、中、后”三环节提升审计质量

日期:2022-01-05 09:25 来源:
字号:

审计质量是审计工作生命线,芝罘区审计局从“前、中、后”三环节加强管理,提升审计质量水平。

紧盯“事前,做实审前工作,奠定质量基石。一是提高业务理论水平,定期组织业务学习,针对不同科室和审计人员特点配备专业书籍,做好业务知识积累工作二是注重审前调查,对不同被审计单位的实际情况进行深入研究,充分调查了解,带着问题与方向开展审计工作。

紧盯“事中,严格现场管理,填补问题漏洞。一是重点项目均由副局长担任审计组长,统一调度项目进度、研判分析问题、把控项目质量二是针对质量检查及法规审理中存在的代表性问题制成台账,审计组实际执行中参照台账加强警惕,避免问题反复发生三是增强审理力量,及时纠正质量问题。

紧盯“事后,做细夯实后续事项,提升质量效果。一是及时督促审计整改及审计建议情况落实情况;二是树立成果意识,对审计过程中存在的各类风险隐患等进行深入分析,形成报等汇报材料,促进体制完善、减少问题发生。(侯彩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