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罘区审计局“四实招”落实区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

日期:2022-01-05 09:20 来源:
字号:

芝罘区审计局采取四项措施落实芝罘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次会议的审议意见,得到该区人大代表高度评价。

一是加强审计监督。2020年以来山东省已发行的分配给芝罘区的政府专项债券资金开展审计。督促相关部门单位防范化解财政风险,提高债券资金使用绩效。

二是加大跟踪审计力度。以区政府文件形式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重大支出项目审计监督的意见》,明确规定政府重大支出项目应实施审计监督的范围、对象、重点和审计组织方式。

三是加强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出台《芝罘区审计局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规程》,将审计整改情况作为全区经济社会综合考核的反向约束指标纳入部门年度考核,对审计整改不到位的单位进行考核扣分,发挥考核指挥棒督促审计整改的作用。

四是强化审计结果运用。梳理汇总近3年在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中发现的问题,以函告的方式通知财政部门,助力财政加强对全区部门单位财务工作的监管,解决同类问题区级层面反复出现的问题。(高峻青)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