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审计厅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2-01-21 18:42 来源:
字号:

1月18日,省审计厅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和关于审计工作重要论述,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查摆问题不足,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组长马福义到会指导。厅党组书记、厅长王金城主持会议,厅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驻厅纪检监察组、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前,省审计厅党组根据有关要求,扎实做好准备工作,聚焦会议主题,组织专题学习研讨和个人自学,班子成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并广泛征求有关方面意见建议,切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政治自觉。会上,王金城通报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认真梳理分析省审计厅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联系带头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实际,对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深入检视思想、政治、组织、作风、纪律上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整改措施。随后,王金城带头作自我对照检查,其他厅级党员领导干部逐一对照检查,紧扣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本着对党忠诚对事业负责的态度,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个人对照检查后,其他同志逐一提出批评意见,直截了当指出问题。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既达到“红脸出汗”效果,又增进了团结统一,大家对自身存在问题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进一步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马福义在点评讲话中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紧扣主题要求,问题查摆到位,原因剖析透彻,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方向和措施明确,符合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达到了预期效果。要切实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工作,做好民主生活会的“后半篇文章”。要坚持不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坚定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要锚定“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三个走在前”总遵循、总定位、总航标,加压奋进、真抓实干,着力为山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要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自身建设,推动全省审计事业再创佳绩。

王金城表示,厅党组一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根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的指导意见,坚决扛牢整改主体责任,完善措施、细化要求,持续加压发力、改进提升,不折不扣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增加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增强斗争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和关于审计工作重要论述,努力在政治建设、履职尽责、转变作风、从严治党等方面展现新作为、体现新成效,不断提高审计工作质量,提升审计监督效能,切实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全省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信息来自山东省审计厅网站)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