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开展自贸区建设运营情况审计调查

日期:2022-01-20 09:24 来源:
字号:

日前,烟台市审计局对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烟台片区开展了建设运营情况专项审计调查。本次审计重点关注机构设置运作及政策落实情况、制度创新复制推广和差异化探索情况风险防范和运营成效情况以及专项资金管理使用和公共基础设施建设情况等四个方面。

在机构设置运作及政策落实方面,重点关注市级管理机构的设立及管理方式、运转方式、沟通协调机制、工作机制建立执行情况。通过实地调查等方式,重点检查符合本地区特色的实施方案和相关政策建立健全情况进一步分析试点改革政策的可操作性和效果性。

在制度创新复制推广和差异化探索方面,了解烟台片区为实现投资自由化、贸易便利化、金融国际化、政府管理现代化,在制度创新方面复制推广的总体情况及取得的成效着重查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中日韩区域经济合作方面差异化探索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寻找解决途径,推动制度创新和差异化发展取得更大成效

在风险防范和运营成效方面,重点关注风险防控制度建立及土地、海洋利用合规情况,以及自贸试验区在实现贸易投资便利、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形成对外开放新高地等方面的实际成效情况。通过大数据分析、发放调查问卷、实地调研等审计方式,深入了解各相关主体在自贸试验区政府职能转变、营商环境优化、金融服务完善等方面的效果,进一步促进提高风险防范能力和运营成效

在专项资金管理使用和公共基础设施建设方面,聚焦资金管理使用的合规性和效益性,关注烟台片区内港口、铁路、高速公路、物流仓储等公共基础设施建设情况,梳理存在的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审计建议,促进各项资金管理更加规范,公共基础设施更加完善于红川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