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罘区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重大支出项目审计监督的意见》

日期:2021-09-07 17:03 来源: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政府重大支出项目的审计监督,促进政府支出项目规范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有效拓展审计监督的广度和深度,近日,芝罘区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重大支出项目审计监督的意见》。

《意见》明确,政府或政府委托的区属国有企业、事业等单位在重点工程、重点项目和重大事项等方面实施管理情况、预算执行情况和决算情况纳入审计监督范围,有计划开展审计监督。

《意见》强调,要将政府投资重点工程和重点项目履行基本建设程序投资控制和资金管理使用项目建设管理有关政策措施执行和规划情况作为审计监督内容,重点关注政府支出重大事项决策程序资金筹集管理使用和支出绩效等情况。

《意见》要求,审计机关对符合审计条件的项目年度审计计划统筹安排资源力量,结合部门预算执行或经济责任审计等同步开展。审计机关当建立健全审计整改督查机制,督促项目建设单位和其他有关部门、单位进行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推动其建章立制,规范管理。(解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