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山区审计局助力国有资产监管切实维护国家资产安全

日期:2021-09-06 14:25 来源:
字号:

今年,福山区审计局预算执行审计中将国有资产监管情况作为审计重点,根据审计发现问题,提出完善国有资产管理、建立长效机制的审计建议,并向区政府提交了审计专报,区长批示要求财政部门研究解决。

福山区财政局高度重视,积极采纳审计建议,采取三项措施,加强全区国有资产管理,推进国有资产管理工作步入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轨道。

一是加强协调,合理分工。确立财政部门“一盘棋”新理念,召集各科室开展专题研讨,究问题之根本,处理好存量与增量、购置与处置、预算与审核的关系,坚持资产管理与预算管理相结合,资产管理与财务管理、实物管理与价值管理相结合原则,强化科室之间沟通协调,讨论整改措施,并进行合理分工。

二是自查自纠,摸清底数。国资部门强化主体责任,下发通知要求全区各部门单位对“在建工程”归集、建设项目资产入账、资产调拨划转捐赠及资产处置等方面手续是否齐全,处理是否合规进行自查自纠,并及时整改,确保资产底数清晰。

三是出台文件,保证落实。区财政制定了《关于规范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出租出借行为的通知》,规范国有资产出租出借,盘活存量资产,防止国有资产收益流失,确保资产保值增值。(张倩)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