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审计系统改革创新工作交流研讨会在烟台召开

日期:2021-08-30 14:25 来源:
字号:


为加快推进全省审计系统改革创新工作,8月26日至27日,省审计厅在烟台市举办改革创新工作交流研讨。青岛、淄博、东营、烟台、潍坊、威海、日照、滨州8市审计局对开展的20项2021年度改革创新任务推进情况逐项作汇报交流,与会人员围绕各项改革创新任务主要做法、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存在的困难,以及如何进一步深化提升改革创新工作成效等,深入讨论,畅所欲言,相互启发,有针对性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宁主持交流研讨并总结讲话,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

李宁指出,面对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审计工作带来的新任务新要求,需要在审计理念、审计思路、审计组织方式以及审计技术、方法等方面不断加强改革创新,做到与时俱进,这是更好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推动新时代审计工作提质增效、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和重要举措。

各级审计机关要切实增强认识,把改革创新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抓好抓实。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明确目标要求,在改革创新项目的具体实施中发挥好审计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的作用,从具体的审计方法创新推动简化工作流程、提高审计效率,通过加强审计的组织体系建设提升审计监督的实效性。要突出改革创新的主题,把握好宏观分析和微观探索的关系,坚持问题导向、实践导向,紧密结合具体审计工作推进改革创新,找准创新点,着力促进解决审计工作中的难点堵点问题,避免把正常的履职尽责和基础性工作作为改革创新来抓。要及时进行成果积累,加强改革创新成果在审计实践中的应用,发挥好促进完善制度机制、提高审计质效的作用,有效推动审计工作创新发展。要充分利用改革创新工作加强审计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培养锻炼,提高审计干部的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要结合本次研讨交流和工作实际,进一步总结提炼和修改完善已有工作成果,研究明确下步工作措施,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改革创新任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