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市积极采纳审计建议盘活利用土地326.9公顷

日期:2021-08-03 11:08 来源:
字号:

今年以来,龙口市审计局在全市耕地保护和土地利用跟踪审计项目中,重点关注了土地利用开发以及土地利用结构情况,发现龙口市建设用地批而未供面积较大。针对发现问题,审计建议龙口市尽快成立专班,分析批而未供原因,合理调整土地利用结构,积极盘活利用土地。审计建议得到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并责成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相关部门结合城市规划逐宗对批而未供土地进行情况分析,分类采取措施处置盘活土地。

一是对于供地条件成熟的土地,及时联系用地意向单位,了解供地中存在的问题,帮助企业协调关单位,尽快完善用地手续。二是对于城市规划中的道路、绿化带等符合划拨条件的土地,加快办理划拨手续。三是对于项目落马,符合国家调整利用条件的土地,上报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并经省政府批准后,将土地指标进行异地调整利用。

上述措施的实施,效果明显,截至目前共盘活利用土地326.9公顷,不仅有效盘活了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调整到棚户区改造项目的土地指标保障了棚改项目顺利进行

                                  王俊)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