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六次会议

日期:2021-08-13 16:28 来源:
字号:

8月12日上午,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六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精神,审议相关文件,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副省长、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傅明先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做好审计工作意义重大。各级审计委员会和审计机关要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坚决扛牢主责主业,更好发挥审计监督作用,为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保持正确方向抓审计,全面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把“两个维护”体现到审计监督各环节全过程。要围绕中心工作抓审计,聚焦构建“1+233”工作体系、风险防范、反腐倡廉、民生保障等,找准审计监督着力点,做到有的放矢、精准审计。要着眼问题整改抓审计,列出重点问题清单,细化措施、限期整改、形成闭环;对工程项目招投标不规范、涉嫌违纪违法等问题,及时移交纪检监察、组织部门,增强审计监督震慑力。要锻造过硬队伍抓审计,优化干部队伍结构和专业人才配备,健全职业教育培训体系,持续强化作风建设,全面提升执行能力,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优良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陈志林 朱荣华)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