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区审计局为退役军人创业、军创企业发展增动力

日期:2021-07-06 09:24 来源:
字号:

烟台市蓬莱区退役军人积极采纳审计建议,将创业扶持政策落实落地,为退役军人创业、军创企业发展助力,尽快发挥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经审计回访,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通过电视、报纸等新闻媒体积极宣传创业贷款政策,优化办理流程,加快审批时限以及加快资金拨付等,使创业贷款尽早发挥效益,为退役军人创业、军创企业发展增动力、添活力。一是在国家政策范围内,支持退役军人开厂开店,将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各种养殖专业户纳入扶持范围。二是既扶持刚退役年轻军人,又对60岁以下的老退役军人给予扶持。三是不仅退役军人个人自主创业贷款和创办的小微企业初创期创业贷款给予贷款贴息,而且对退役军人自主创办的小微企业信用贷款和抵押贷款也给予贷款贴息。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下半年将对创业贷款企业进行走访调研,并根据调研收集到的存在问题和意见建议,进一步改进工作方式,提升贷款发放质效,实现资金使用效益最大化,助力广大退役军人获得更好地创业发展。(陈志清 宋希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