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区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日期:2021-07-20 14:48 来源:
字号:

日前,蓬莱区委书记、区委审计委员会主任韩耀东同志主持召开了蓬莱区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会上学习贯彻了省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精神、烟台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听取了2020年全区审计工作汇报,审议通过了2021年全区审计项目计划,研究部署下步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2020年审计机关围绕全中心工作,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常态化做好“经济体检”,实现了一级预算单位审计全覆盖,在推动政策落实、维护财经秩序、保障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会议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做好审计工作意义重大。审计委员会和审计机关要深入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烟台市委工作要求,扛牢主责主业,发挥监督作用,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中体现审计担当、实现审计作为。    

会议要求,是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把政治导向、政治要求体现到审计工作全过程。是进一步明确审计工作重点服务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聚焦党委政府关心、社会各界关注、人民群众关切的重大政策落实,及时开展跟踪审计,当好政策落实的“督查员”打通堵点痛点难点,确保上级各项政策措施在我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紧盯高质量发展,筑牢经济运行的“防火墙”。围绕区委区政府确定的重点工作、重大项目、重点企业,及时跟进、加强审计,认真查找问题,规范资金使用,促使财政资金跟着全区决策部署走、跟着高质量发展走。是进一步发挥“治已病防未病”作用,从严从实推动查出问题整改。要坚持边审计边整改边落实,主动同被审计单位沟通征求意见,及时发现问题、交办问题、解决问题,特别要把整改问题摆到突出位置。加强部门协作配合,建立信息通报、问题线索移送与案件协查、查处结果运用反馈等机制,形成工作合力。是进一步加强审计机关自身建设提升改革创新能力紧盯业务流程的“关键点”、内部管理的“薄弱点”、问题易出的“风险点”,从严从实抓班子、带队伍,练内功、强筋骨,确保既能干事会干事,又干成事不出事坚持依法审计、求真务实,保证每个审计项目程序合规、事实清楚、定性准确、评价客观。全面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蓬莱区审计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