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审计厅举办2021审计年度项目立项研讨展讲

日期:2021-06-07 14:11 来源:
字号:

6月3日,省审计厅举办2021审计年度审计项目立项研讨展讲。本次展讲针对2021审计年度拟计划开展的17个重点项目,由牵头处室对审计目标、审计范围、审计重点、组织方式、资源需求及预期成果的研究论证情况进行展示,厅领导及有关处室负责人逐个项目点评并提出意见建议,理清思路、突出重点、改进方法,推动各审计项目更好聚焦省委省政府工作中心,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王金城出席并作总结讲话。

王金城指出,这次展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审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坚持学史力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具体行动,是推进研究型审计、建设学习型机关的具体措施,是深化改革创新、增强审计立项科学性前瞻性的有益尝试。要加强学习研究,认真学习中央重大政策措施和省委省政府部署安排,准确把握政策措施出台背景、战略意图、改革目标,找准审计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优化审计项目安排,既要确保覆盖面,做到应审尽审,又要突出重点,紧盯问题集中发力;抓好项目库建设,提高项目立项科学性。要抓好重点环节,编好审计方案,明确目标、细化措施、压实责任;写好操作指引,画好审计“施工图”“路线图”;搞好审计试点,完善审计策略和重点;做好审前培训,指导参审人员尽快熟悉相关政策法规、审计对象情况和特点,促进提高审计质效。要强化统筹协调,科学配置资源,建立制度化、规范化的工作机制,形成分工明确、密切配合、运转有序、保障有力的审计资源配置模式;优化审计组织方式,加强全省审计机关上下联动,深化大数据技术应用,强化审计监督与其他形式监督的协作,做好不同类型审计项目的统筹衔接,最大限度减少重复交叉,减轻被审计单位负担;强化履职担当,坚持问题导向、凡审必严,做到依法依规、求真务实,查真相、说真话、报实情。要坚持系统观念,全面辩证分析研判审计发现的问题,实事求是作出审计评价和结论;拓展提升审计成果,坚持揭示问题与解决问题并重,注重从体制机制制度层面提出高质量的审计建议,切实发挥好审计“治已病、防未病”作用。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宁主持展讲,厅领导班子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及有关审计人员参加展讲活动。

(信息来自省审计厅网站)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