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阳市人大常委会高度评价审计工作报告

日期:2021-06-28 18:47 来源:
字号:

近日,莱阳市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一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关于莱阳市2020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并给予了充分肯定。

会议一致认为,审计工作报告内容详实,反映的问题客观、准确,在推动国家宏观经济政策和有关改革措施的落实、促进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健康运行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充分发挥了审计监督“治已病、防未病”的重要作用。

会议要求,一是审计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对国家宏观政策和改革措施落实情况的跟踪审计力度,使各项政策措施尽快落地见效;二是创新审计监督方式,坚持审计法定职责,突出对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的审计监督力度;三是继续加强对“三公经费”的审计,促进公共资金的合理使用和规范管理;四是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认真抓好整改落实,注重从机制层面查原因,从制度层面找短板,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切实提高整改质量。(董国洪)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