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山区审计局将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助推工作的强大动力

日期:2021-06-25 17:08 来源:
字号: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莱山区审计局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委工作要求,立足审计工作实际,迅速动员部署,充分调动审计干部的积极性,将党史教育转化为助推工作的强大动力,推动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

丰富载体,线上线下齐发力。积极搭建“线上+线下”党史学习教育平台,形成优势互补,快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线上,每天通过局微信群推送党史知识、专题资料,党员干部利用碎片化时间每天跟进考学,通过“学习强国”“烟台网络党校”等平台,组织党员干部自主观看党史故事和红色电影;要求全员注册参加山东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的党史学习教育线上知识竞赛,每周通报竞赛成绩,目前已答题260余次,总分数22000多分。线下,向全体干部发放“四本书”,通过读书班等形式开展集体学习研讨,督促抓好个人自学。精心打造学习阵地,用好用活党员活动室及红色教育基地,组织全局党员干部赴福山王懿荣纪念馆等地参观学习,开展现场党史教育,组织观看《沂蒙红嫂俺的娘》等历史题材影片,参加省审计厅举办的“审计大讲堂”党史专题培训,推动红色教育深入人心,切实把学习党史转化为全体党员的自觉行动。

学用结合,立足审计办实事。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审计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维护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利益作为审计工作导向,转变了以往调账审计、闭门审计的做法,对涉企、涉农审计项目,开展了大范围的延伸和追溯,所有审计人员进农村、入家户、到现场、驻企业,对养老服务业发展资金、稳定就业补贴资金、农村美丽庭院建设、妇女儿童家园等使用公共财政资金的涉农、涉企业项目进行全方位的体检,确保公共财政资金的每一分钱都花在刀刃上。与“进解促”和“双报到”活动融合,扎实开展联系群众“大走访”、深化民生难题“大排查”、推动服务群众“大提升”工作部署,局主要领导带领班子成员深入包保企业、村居、社区,与企业负责人、村委班子成员、社区群众交谈,充分听取群众意见、了解民生需求,研究确定为民办实事项目,目前走访企业8家,走访群众3户,排查出问题2项,明确了帮扶措施和责任人。

转变作风,提升干部执行力。莱山区审计局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从严治党、改进作风、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形象结合起来,持续反对四风,倡导求真务实,担当作为的工作作风。开展“以案明纪、警钟长鸣”廉政教育活动,集中观看《沉沦》《作风之殇》等警示教育片。同时加强制度建设,健全长效机制,今年新出台了《区审计局加强作风建设提升执行能力锤炼过硬队伍集中行动方案》《区审计局2021年审计质量提升工作方案》《区审计局2021年信息化建设工作方案》等一系列制度,激发干部担当作为精气神,在机关干部中形成“你优我更、实干担当”的良好氛围,持续强化审计监督,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

下步,莱山区审计局将秉持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提出的“立身、立业、立信”三立要求,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努力开创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柳广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