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罘区审计局召开“走近审计工作,解读新修订审计法”新闻发布会

日期:2021-12-03 15:00 来源:
字号:

1129日上午,芝罘审计局召开“走近审计工作,解读新修订《审计法》”新闻发布会,多家新闻媒体记者应邀参加。会上,芝罘区审计局王海青局长围绕审计法修改的背景和必要性进行宣讲,并就如何深入学习理解、准确贯彻落实审计法座谈了自己的认识。

审计法的修订和颁布施行,是我国审计事业发展进程中的一件大事,有利于审计机关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规范审计行为,提高审计质量,防范审计风险,推动新时代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下一步,芝罘区审计局将结合工作实际做好审计法的学习培训、宣传和贯彻工作,坚持线上线下同步学,准确把握条文规定,把学习成果真正转化为审计工作实效。建设信念坚定、为民服务、业务精通、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队伍,坚持依法审计,不断提高审计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同时积极向被审计单位宣传审计法新要求,强化做好审计整改的“后半篇文章”,持续扩大普法宣传面,更好地提升审计的影响力和公信力,努力营造配合审计、落实整改的良好氛围。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司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