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罘区审计局:巧用“加减乘除”工作法 谋好审计整改新篇章

日期:2021-11-26 17:47 来源:
字号:

为深入推进审计整改工作芝罘区审计局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审计整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多方发力,真抓实干,积极探索审计整改“加减乘除”工作法,确保审计整改各项工作高效开展。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卡实审计整改责任。一方面,在区级层面形成了合力抓审计整改的共识,区委审计委员会会议、区政府常务会议定期专题研究审计整改工作,力促整改。另一方面,健全完善全区《审计查出问题整改督导台账》,明确各部门整改内容、整改时限和责任人,实施台账“挂销号”动态管理机制,持续督促整改。

二是“减”少薄弱环节,健全完善体制机制。出台《关于进一步深化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的意见》《关于巡察和审计工作联动协作的办法》等制度文件,与纪检监察机关、组织人事等部门形成合力共促整改;制定《芝罘区审计局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规程》,建立起全链条闭环管理的整改模式,凝聚全局抓整改的工作合力。

三是“乘”考核东风,强化审计结果运用。连续三年将审计整改情况纳入部门年度考核、事业单位绩效考核,切实用好考核“指挥棒”;将审计整改情况纳入领导干部述职,明确以审计整改结果做为领导干部考核、任免、奖惩的重要参考。

四是“除”工作盲点,帮督结合提质效。一是开展“点穴式”专项辅导。局领导班子点对点联系审计整改进展较慢的部门单位,分类施策,提高审计整改工作针对性。二是前移整改关卡,抓好发现问题源头整改,加强现场审计环节中审计组与被审计单位的沟通,促进现场整改、及早整改。三是力促系统抓、抓系统,以点带面放大审计整改成效,对近三年区级预算执行审计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发现问题进行集中梳理汇总,统一函告主管部门,着力推动同类问题整改进展。韩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