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山区审计局“四个瞄准”着力打造优秀审计项目

日期:2021-11-12 10:30 来源:
字号:

围绕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审计质量提升现场推进会议精神以及全省审计质量提升三年行动计划部署,福山区审计局瞄准审计项目立项、实施、成果开发、考核四个环节,精准发力,全力打造优秀审计项目。

一是立项瞄准科学化。在审计项目制定上,结合上级审计机关计划安排以及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坚持政治导向,紧盯社会关切、群众关心的民生问题,关注重大风险及问题隐患多发领域,科学制定年度审计项目计划,为审计项目高质量实施奠定坚实基础。

二是实施瞄准规范化。强化审计现场质量管理,压实审计组长负责制,严格按照新修订的《审计项目复核审理办法》,卡实审计组、业务科室、审理部门相关责任,加强审计全过程控制,坚持问题导向,紧盯职责履行、业务管理、资金使用等重点环节,沿着资金流、业务流,确保查深查透。

三是成果开发瞄准扩大化。坚持成果导向,把成果开发贯穿审计全过程,根据审计结果,按照苗头性、普遍性、行业性等问题分门别类做好分析研判工作,有针对性地提出具有可操作性审计建议,及时以审计信息、审计要情等等方式向党委政府和审计委员会进行报告,充分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

四是考核瞄准数字化。以业务考核为抓手,将审计项目管理真正纳入考核系列,严格按照审计查处的违规违纪金额、移送案件线索数额、审计成果开发数量等量化指标,全面考核审计人员业务能力,促进审计质量全面提升。(王艳妍)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