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市文化和旅游局采纳审计建议制定财务管理工作意见强化内部审计监督

日期:2019-06-10 17:01 来源:
字号:

近期,龙口市审计局在对该市文化和旅游局财政财务收支审计中,围绕审计发现问题提出进一步规范资金管理等意见建议。该市文化和旅游局采纳审计建议,积极整改,于近日研究出台了《龙口市文化和旅游局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局机关及下属单位财务管理工作的意见》。《意见》根据文化和旅游系统下属单位多、业务种类繁杂、与基层群众联系密切等特点,从严格财务审批、规范财务支出、加强资产管理、强化内审监督等四个方面对局机关及下属单位提出要求。

一、严格财务审批方面。局机关单项支出超过500元的应由局长签字审批,超过1000元的应提前报局长办公会研究通过;下属单位单项支出超过500元的,应由分管财务副局长签字审批,超过1000元的,要经局长签字通过。

二、规范财务支出方面。公务卡的使用,要严格按照《龙口市市级预算单位公务卡管理暂行办法》的相关规定,除签证费、快递费、过路过桥费可以使用现金外,其他公务支出一律使用公务卡结算或银行转账方式结算。差旅费报销时要提供出差审批单、公务活动通知或邀请函、住宿和车船票等原始凭证,并严格按照差旅费标准报销,超出标准部分不予报销。会议费要一会一结算,报销时要提供会议审批文件、会议通知、实际参会人员签到表、定点饭店发票等原始凭证。培训费报销时需提供培训通知书、实际参训人员签到表、讲课费签收单及培训机构出具的发票等。公务接待费要经单位负责人批准,报销时要有派出单位公函、公务接待审批单、消费明细、接待清单等。公务用车要实行定点维修、定点加油、定点保险,报销费用时,要提供正规发票及明细。

三、加强资产管理方面。局机关及下属单位对存货应进行登记管理,建立购入、领用明细台账,对存货要定期清查盘点,每年盘点不少于一次。新增固定资产要按规定标准进行配置,不得超标准配置,局机关和下属单位的固定资产要定期进行盘点,每年盘点不少于一次,确保账实相符。固定资产的处理、处置要严格按照国资部门的要求进行。

四、强化内审监督方面。局机关及下属单位要严格遵守财经法律法规和财务管理规定,市局将对各下属单位的财务管理情况进行经常性督导检查,对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和“三重一大”等重点工作领域进行不定期抽查,形成内审长效机制,并按照相关文件规定,严格查处违反财经法律法规的行为责任人。(王功卓  王旭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