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审计厅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日期:2019-06-10 17:23 来源:
字号:

6月6日下午,山东省审计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工作要求,对全厅主题教育工作进行部署安排。省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孙成良,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张传亭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审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统海主持会议。

孙成良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根本指针,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全厅党员干部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认真学习领会,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孙成良强调,主题教育中要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贯穿始终,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坚持高定位、高标准、高要求,积极扎实有效地做好各项工作,确保主题教育不虚、不空、不偏,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切实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要切实强化党的意识,始终把党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坚定“两个维护”作为做好审计工作的立足点和落脚点,做到思想政治受洗礼。要切实强化责任担当,将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主题教育重要内容,加大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力度,持续揭示乱作为、不作为、慢作为等典型问题,切实发挥审计促进党中央令行禁止的重要作用,做到干事创业敢担当。要切实强化根本宗旨,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加大对重点民生资金和项目审计力度,密切关注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做到为民服务解难题。要切实强化遵规守纪意识,坚决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深入推进审计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严格遵守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做到清正廉洁作表率。

孙成良要求,要把主题教育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周密安排,精心组织,坚决抓好每个动作、抓实每个步骤。要严格落实领导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其他班子成员也要履行“一岗双责”,从自身做起,带头示范。要切实搞好统筹安排,科学摆布时间和精力,把握进度和节奏,不搞“一窝蜂”,不搞“大呼隆”,不增加基层负担。要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开展主题教育,防止形式主义、做表面文章,注重实际效果,切实解决问题。

张传亭强调,要深入落实主题教育根本任务,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作为最突出的主线,落到主题教育全过程、各方面。要认真贯彻主题教育总要求,从严从实抓好主题教育,确保不变形、不走样。要紧密结合实际开展主题教育,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落实审计监督、提出审计建议、督促整改等职责要求结合起来,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把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抓出实效。

省审计厅、驻厅纪检监察组全体党员干部,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会议。

(信息来自省审计厅网站)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