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州市审计局“4+3”工作思路开展预算执行审计

日期:2019-05-05 17:53 来源:
字号:

今年以来,莱州市审计局确立“4+3”工作思路,创新开展预算执行审计,促进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

“4”即突出四个重点:一是重点领域,强化对财政预算、政府投资、政府债务、政策执行、“三公”经费等重点领域的审计监督,确保每一分钱都花在刀刃上。二是重点部门,包括党政机关、行政执法机关、企业主管部门以及资金相对集中且流量较大的政府职能部门。三是重点资金,加大对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的民生资金、扶贫资金以及国家划拨的各类专项资金的审计力度。四是重点环节,重点关注地方政府性债务、财政收入质量等薄弱环节,推动积极稳妥防范化解地方政府性债务风险。

“3”即强化三个延伸:在确定审计重点后,针对当前违规违纪问题下沉的现实,进一步扩大审计的覆盖面,向所属的二、三级单位延伸、向有资金往来的单位延伸、向涉及审计事项的有关人员延伸,推动各部门各单位依法行政、依法理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