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州市审计局加强项目融合切实做好审计“两统筹”工作

日期:2019-05-29 10:58 来源:
字号:

今年以来,莱州市审计局加强审计项目统筹融合,科学调配审计资源,实现“一审多项、一审多果、一果多用”,提升审计工作质效,切实做好审计“两统筹”工作。

一是优化审计项目,实现有机结合。对照2019年度审计项目计划,认真排查,将政策跟踪审计、预算执行审计、经济责任审计三者相互结合,避免重复审计。强化政策跟踪审计意识,将“一次办好”和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网络安全情况审计融入全年审计项目,积极运用融合式、嵌入式等审计项目组织方式。

二是打破科室界限,形成审计合力。根据审计项目,从各科室抽调审计人员,选派审计能手组成审计组,充分发挥各自的审计特长,调动起审计人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实现审计人力资源的大融合。

三是群策群力,共享审计成果。各业务科室根据每月工作要点细化审计任务表和进度安排表,主要领导定期听取审计组有关审计进展及审计发现重大问题的情况汇报,各审计组之间相互交流经验,统一口径,确保各审计项目有序开展,实现既定审计目标。(徐源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