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罘区审计局多举措做好网络安全保密工作

日期:2019-05-20 08:05 来源:
字号:

近年来,随着计算机在审计领域的广泛应用,审计信息化安全问题日渐突出,芝罘区审计局以加强防范,严格管理,确保安全为目标,采取多项措施做好网络安全保密工作

一是开展网络保密教育,提高保密意识。组织全体干部学习保密法、信息安全保密知识,不断增强保密意识。根据相关保密和网络安全制度,与全体审计干部签订了网络安全保密承诺书,切实做好网络安全保密,防止病毒感染、泄密事件的发生。

二是加强信息化建设,确保网络安全。该局出台了《内网计算机和外网计算机安全管理细则》,强化网络安全管理。内网计算机应与互联网和其他网络实行物理隔离,禁止接入互联网。外网计算机禁止插入无线网络共享设备,不得存储编辑涉密文件、审计报告等相关资料。所有计算机均要安装360杀毒软件,开机后应首先运行杀毒软件,实时监控。

三是完善管理制度,加大督导力度。规范完善网络安全管理制度,开展不定期检查工作,健全保密工作体系,相关科室处定期开展保密工作检查,认真查找问题和漏洞,组织各科室开展保密工作自查自纠活动,以便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及时采取措施消除各种泄密隐患,明确保密工作考核方法和奖惩措施,将各科室处保密工作纳入年终考核。(苏珊珊)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