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市审计局出台《意见》强调大数据审计要突出三个导向

日期:2019-05-14 15:23 来源:
字号:

今年以来,围绕如何利用大数据技术开展审计工作,龙口市审计局研究制定了《关于开展大数据审计工作的实施意见》,强调要突出需求导向、创新导向和协作导向,进一步扩大审计监督覆盖面,提高审计监督成效,培养一批高水平大数据审计人才。

以需求为导向,让大数据审计更好地服务审计业务。大数据审计工作要围绕年初制定的预算执行、自然资源、专题审计等项目计划开展。数据分析组与业务科室根据年度项目计划共同研究确定需获取的数据和资料、需协调的部门和单位,提前做好数据的采集转换工作;要对照审计工作方案,共同确定需关注的重点审计事项,需采用的计算机技术方法,为每个事项制定具体的审计思路,从而提高项目实施阶段查核问题、分析研判的能力。

以创新为导向,让大数据审计更好地提高工作成效。数据分析组与业务科室要重视大数据审计技术的创新,积极探索大数据审计技术在实现预算执行审计全覆盖、专题审计与其他审计项目深度融合的方式方法,创新大数据技术在林业、土地、水等自然资源审计中应用的深度和广度,总结提炼全覆盖审计、项目融合审计、自然资源审计等大数据审计经验做法,不断夯实大数据审计工作基础,推动审计工作质量和效率整体提高。

以协作为导向,让大数据审计更好地锻炼培养人才。数据分析组和业务科室要建立发挥专长、优势互补的协助机制,要坚持全员参与、持续推进,大数据审计作为一项全局性、系统性工作来抓做到知识与实践相互融合相互促进,让数据分析人员学到更多的业务知识,让业务人员掌握更多的计算机技术方法,培养一批业务水平高、计算机能力强的综合性大数据审计人才。(王旭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