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罘审计局突出“融合”推进“两统筹”工作

日期:2019-05-10 15:26 来源:
字号:

芝罘区审计局加强审计项目、审计组织方式“两统筹”,优化审计资源配置,拓展审计监督广度和深度,切实发挥好“经济体检”功能,精准“查病”,有效“治已病”“防未病”。

一是多项目融合,创新“1+N”项目组织方式。2019年该局同步开展预算执行审计、经济责任审计,同时融合政策跟踪审计、专项审计或审计调查,政策跟踪审计报告不仅上报上级审计机关和本级党委、政府,还作为财政“本级审”的成果和上级审计机关季度跟踪审计的成果,汇入财政“本级审”报告和上级审计机关政策跟踪审计报告,实现“一审多项”“一审多果”“一果多用”。

二是多目标融合,探索多方位兼顾新模式。该局将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与自然资源资产审计同步开展,同时融合改制公司审计,延伸审计专项资金等,审计结果同时满足上级审计机关、本级党委、政府及组织部门需要,也兼顾了自然资源资产审计覆盖面20%的目标。

三是多资源融合,打出“组合拳”助力提质增效。对于涉及同一个部门单位或系统的审计项目,安排同一个审计组, 审计组成员跨科室组合,由分管业务副局长担任组长,统一组织实施,根据审计内容和项目特点,合理布局,科学分工,便于问题一查到底,审深审透,做到立足微观揭示问题,着眼宏观分析研判、提出建议,推动健全完善体制、机制和制度,增强审计监督效能。(胡菱)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