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山区审计局出台电子数据管理办法

日期:2019-10-15 10:20 来源:
字号:

近期,福山区审计局出台了《审计业务电子数据管理办法(试行)》,办法的出台标志着该局在审计信息化建设上又迈出了扎实的一步,为大数据环境下开展审计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办法主要对电子数据的采集、报送、验收、存储、使用、授权及安全保密管理等作出了规范。

一、确定具体的电子数据管理科室。理清了部门在电子数据采集、使用和报送中的职责分工,明确了电子数据管理关键环节的主要责任人。

二、规范电子数据采集、报送和存储的程序。对电子数据的格式、存储介质、时间、物理隔离等都做了统一的规定。

三、完善电子数据的使用审批和授权制度。制发了《电子数据授权使用审批表》和《电子数据发放台账》,并对电子数据的使用提出了严格要求。

四、健全电子数据的保密管理工作。建立了数据安全保密责任制,深化了保密责任,强化了信息化条件下使用人员的保密意识。(侯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