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山区审计局加强对内审机构指导监督

日期:2018-11-16 14:06 来源:
字号:

近年来,福山区审计局始终将加强对内部审计工作的指导监督作为审计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指导被审计单位建立健全内部审计机构、配备专业内审人员、组织内审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安排审计机关人员进行现场业务指导、优秀内部审计项目评比等方式,推动全区内部审计工作质量不断提高,为全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近期,在福山区审计局业务指导下,福山区人社局内审机构对全区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和居民养老保险参保人重复领取待遇、死亡冒领待遇、违规提前退休、违规办理一次性补缴社会保险费等四项重点指标进行了一次专项内部审计核查。内审人员通过与镇街、社区、银行和疑点人员进行沟通衔接、查询社保信息系统操作记录和流程、查阅纸质档案材料等方式,对四项疑点信息提供材料的真实完整性、经办操作程序的合规性、养老金发放的准确性,不漏一人一项认真进行核查,并延伸到相关镇街现场进行审计调查,对有疑点人员进行了面对面核实,共核查疑点信息1000余条。 针对发现的问题,该区人社局以加强内部控制为目标,针对养老保险管理中存在的风险点和薄弱环节,剖析原因,举一反三,以点带面,从完善政策、制度和流程入手,出台相关文件,规范加强经办管理工作和服务行为,更好地维护基金安全和参保人员合法权益。(姜鹏模 宋志)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